大卫・耶利米博士传记

大卫耶利米博士是“生命转折点”广播和电视事工的创始人,和影山社区教会的主任牧师。耶利米博士在早年就蒙主呼召。他于1941年2月13日出生于俄亥俄州的托莱多,在一个向主委身的家庭里被抚养长大。11岁那年,耶利米博士随全家搬家到俄亥俄州的代顿。他的父亲詹姆士耶利米博士在那里做以马内利浸信会的牧师,并于1953年成为位于俄亥俄州锡达维尔的锡达维尔学院的校长。

耶利米博士对神在他生命中的带领十分敏锐。他追随父亲的脚踪。1963年,耶利米博士在锡达维尔学院获得文科学士学位。同年,他和他在大学时的恋人,唐娜·汤普森结婚,唐娜在锡达维尔学院学习商科。1967年,耶利米博士在达拉斯神学院获得神学硕士学位。后来,他在恩典神学院继续攻读,并于1981年被锡达维尔学院授予神学博士学位。

耶利米博士于1969年在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堡开始成立黑鹰浸信会,以及一所从包括从学前班到12年级全部课程的基督教学校。在他担任牧师的12年中,黑鹰浸信会从7个家庭成长为1300个会员。他还推出了“圣经时刻”电视节目。

耶利米博士听从神的呼召,于1981年他和全家搬到加利福利亚州,成为斯科特纪念浸信会(现为影山社区教会)的主任牧师。

影山社区教会是圣地亚哥郡最大的教会之一。该郡也是南加州神学院和基督教联合学区的所在地。

当耶利米博士开始在影山教会的事奉时,他觉得神呼召他继续在韦恩堡开始的广播事工。于是,在1982年,“生命转折点”事工成为现实。

今天,“生命转折点”的30分钟广播节目在全世界2,200个电台被收听。为了表彰耶利米博士致力于教导神的话语, 1999年全国宗教广播员(NRB)颁发给他年度广播员奖。2002年8月,因卓越的广播事工和忠心的事奉,NRB西部分部颁发给他优异奖。2006年,“生命转折点”获得最佳广播教导节目奖。

“生命转折点”于1982年在圣地亚哥推出其电视节目,并于2000年走向全国。现在,通过有线电视和卫星,以及在美国各地的地面站,保守估计全世界有将近有2亿家庭可以收看“生命转折点”,接触到耶利米博士的圣经教导。“生命转折点”电视节目由半小时的查经和一小时的敬拜组成,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讲道。该节目通过各大电视媒体,包括TBN、ION、Daystar、INSP、USA、Lifetime, UPtv 及 ABC Family,在全国各地播放。

耶利米博士是广受全国众多机构欢迎的大型聚会讲员。他经常在锡达维尔学院、达拉斯神学院、慕迪神学院、葛培理培训中心、菲尔·沃尔德里普老年人庆典、全国四重奏大会,以及NFL、NBA和棒球等协会的众多礼拜聚会上演讲。

在安排全国范围的演讲日程之余,耶利米博士仍然抽出时间来进行写作,这是他生命中的另一个热忱所在。他的书总是扣人心弦和切中要害。他的著作包括《逃离将临之夜》、《鼓励的力量》、《通过圣经看天使》、《祷告,奇妙的旅程》(1998年获金勋章奖)、《你里面的上帝》、《来自神的礼物》、《耶稣最后的警告》、《转弯处》、《征服你生命中的”巨人”》、《我心渴望》(于2003年再次获金勋章奖)、《圣所》(他的第一本每日灵修书籍)、《重要的事情》、《祷告矩阵》、《寻找地球上的天堂》(与世界著名艺术家托马斯·金凯德合著)、《光之秘密》(第二本每日灵修书籍)、《生命转折点》、《被恩典抓住》(耶利米博士因此书上榜“今日美国”和“华尔街日报”的畅销书作者)、《生命的标志》(上榜“纽约时报”畅销书作者)、《到底怎么了?》(上榜“今日美国”、“华尔街日报” 和“纽约时报”畅销书作者)、《圣诞的12种方式》、《在混乱的世界有信心地生活》(上榜“出版者周刊”、“今日美国”、“华尔街日报” 和“纽约时报”畅销书作者)、《即将到来的经济末日》(上榜“出版者周刊”、“今日美国”、“华尔街日报” 和“纽约时报”畅销书作者)、《我从未想过我会看到这一天!》、《十字路口前的文化》、《上帝爱你:他一直爱你--将永远爱你》、《你怕什么》、《末日使者》,以及他的新书《巴比伦使者》。

作为一个专注家庭的男人,耶利米博士认为,没有他妻子唐娜的支持和鼓励,“生命转折点”事工将不可能成为现实。他和唐娜有四个成年子女,以及12个孙辈。

耶利米博士致力于教导全本圣经。他怀着对人的热忱,以找寻失丧的人为念,这在他交流圣经真理的方式中,和他直切重要问题的能力上显露无疑。耶利米博士将继续高兴地观看神藉着“生命转折点”事工在全球广播事工中所做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