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灵粮

之前与之后 2024年4月24日

“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。”

使徒行传 1:8上

近期,媒体报道一些先天失聪、正在学步的孩子,在植入人工耳蜗后第一次听见声音的画面,很是温暖、感人。那是一个真实的“之前与之后”情节——转开一个开关,从听不见变为听得见。

耶稣的十二个使徒,也经历了他们的“之前与之后”,但不是转开一个开关的结果:五旬节前与五旬节后。耶稣曾应许赐下圣灵给他们,使他们有能力完成耶稣给他们的大使命。五旬节时,使徒们在耶路撒冷得到了圣灵的浇灌。在此之前,他们也曾惧怕、疑惑、被孤立在耶路撒冷关闭着门的楼上(使徒行传1:12-13)。五旬节之后,所有的一切发生了改变。彼得放胆讲道,三千人信了基督(使徒行传2:41)。随后的日子里,使徒们放胆在耶路撒冷布道、 行神迹奇事,无视那些禁止他们讲道的命令。

如果我们保持顺服、顺从与神、“被圣灵充满”(以弗所书5:18),圣灵可以使发生在使徒身上的变化也发生在我们的生命里。